close
5月初時有一次到火車站等車,結果因太晚到了,到火車站時,我的車剛好已經走了,所以只好坐下一班車,因為還有半小時的時間,於是我慢慢的走向7-11,買了真飽系列的雞腿厚片,再走到位置上等車。

屁股才剛坐下來時,後面就有一個阿媽慢慢的靠近我,然後跟我說一句話:可以買30元的便當給我嗎??

這時我第一個本能反應是搖頭,然後我開始思考,阿媽看起來很乾淨, 不像流浪漢,但是詐騙集團會騙便當這種東西嗎?? 而且阿媽看起來70~80歲了,如果真的沒飯吃,我又拒絕,那阿媽這一餐就沒著落了? 再來30元也不是什麼大錢,買杯飲料就差不多了。

而且我包包裡面剛好就有一個30元的飯糰了,所以我就把我剛才買的雞腿排飯糰給阿媽了~



後來過了5分鐘,我就走向7-11,再買一次同樣的雞腿排 XD
再走回來時,阿媽已經不見了。


我不知道阿媽是否真的三餐不繼要到火車站看看有沒有人會好心買飯給阿媽吃?
如果問站方,可能以為我很困擾把阿媽趕走又不太好,其實上次搭火車時,好像也有看到這個阿媽 (但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了..)
到處跟別人說話,說什麼我不知道,只看到不是沒人理他,就是走開,害我在想阿媽是不是精神有點異常, 在說奇怪的話,所以沒人理他,也沒人要幫助他,我想如果阿媽是需要幫助,應該有人會幫他吧? 所以我就沒有再觀察下去了。


不過呢? 我是想像成,阿媽家裡可能有個小孫子相依偎命, 阿媽要到了午餐後,趕快拿回家給小孫子吃, 好吧!  我電視看太多了~


總之,我到今天還沒再看到那個阿媽了,希望阿媽很平安囉~





後來有一次又到火車站等車時,在最後一排椅子坐下,坐之前看到椅子上有一大袋的行李,裡面看得出來有全部家當的感覺,我想可能是出去玩吧???

結果過了一陣子主人回來了,其實是流浪漢(女),住在火車站外面,還在我旁邊開始整理儀容。
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怎麼生活呢??

不過因為我鼻子不是很好,所以沒有聞的特別的味道。^_^"
繼續坐了一陣子才進去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