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的文章在我的YAHOO BLOG每天都會貼一篇 ^^
我和小兔兔的小兔寶誕生記~ 原文如下:





2007-05-02

小兔寶誕生了~~

這個小生命有點意料之中,又有點意外

怎麼說呢??


原本替家中的母兔 (小兔兔) 找尋姐妹來陪伴,所以領養了可可。

卻意外發生可可竟是公兔的情況,在來不及分開之前,小兔兔就懷孕了。


在4月初時,送到兔醫院給兔醫生看 XD

醫生說看不出來有沒有懷孕,叫我帶回去月底再觀察看看

雖然我還滿直覺小兔兔懷孕了,因為肚子摸起來的感覺和平常不一樣。

但是醫生是專業的,要相信醫生,而且我還是不希望小兔兔懷孕。

而且小兔兔也有流產過,實在很不希望它再懷孕了。


因此在這段時間,我們也沒有準備產房,一切和平常一樣。

小兔兔也和平常一樣,看不出來有特別的地方,除了肚子大了一點。


5/2 我還在外面時,突然接到電話,小兔兔生了 @0@

就這麼莫明奇妙,竟然就生了~~

一切都來得那麼快,什麼都沒有準備,就要迎接小生命了~


回到家後,發現小兔兔總共生了6隻,但只有一隻是活著。

因為小兔兔會一直踩到小兔子,所以便把小兔子裝在盒子裡,希望小兔兔能體會到自己是媽媽了希望小兔兔能體會到自己是媽媽了,要照顧好自己的小寶貝,而且小寶貝也只剩一隻了。




但是小兔兔好像不知道它的兔寶貝在盒子裡,一直都沒有靠近。

倒是抓了一隻死掉的回來舔 >0< (還踩扁)



因此大家上網找了文章,看看要怎麼餵小兔子,多久要餵一次,很怕小兔子餓死了。

再來也一直怕小兔兔會把它吃掉或是踩死,所以就分開放了~


因為原來的環境不適合養育小兔子,所以趕緊做了一個新窩,用泡澡桶改建而成@.@

結果小兔兔不適應新環境一直想跳出來不然就東跑西跑的,都安靜不下來,所以只好讓小兔子在新窩裡。

然後我們就每2小時就把小兔兔抓好,讓小兔子去喝奶,不過感覺小兔兔都沒有奶水?? 因為擠不出來@.@

但是小兔子可是很用力的吸吸的,喝的時候腳會一直踢,一直動來動去,還一直換位置 XD
(實在是自己獨享才這麼爽啊~)




大家伺候餵奶


喝完奶來舔舔小兔寶


小兔寶好可愛吶~ 跟媽媽比實在太小了,大約5~6公分而已


小兔寶熟睡,很可愛吧~ 眼睛還打不開


放在手上,好小好小哦~


側身躺,有沒有看到小嘴巴


吃飽了在媽媽肚子上躺著睡,好舒服吶~~ (但是媽媽不舒服@@)


小兔兔餵奶時的表情,完全沒反應,也不會痛 ^^



其實我不太會照顧小兔寶,也沒有自信能照顧好它,還好只剩一隻可以專心照顧,但是又怕存活率不高,就全部都沒了><"

還好兔媽媽還是可以餵奶的,如果是人工餵奶可能過幾天就要哭了 ><"

希望小兔寶能一直平安長大~

這是小兔兔的第一個小兔寶,也是我的第一個小兔寶~


感覺很奇妙,大家也都很期待小兔寶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