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

因為這一年多來一直生病, 從前年12月開始, 開始扁桃腺發炎,

一開始到附近診所看診, 吃了抗生素, 但是沒什麼效果, 扁桃腺整個化膿, 痛的要命!

進食很痛苦, 常發燒, 全身無力等等!



1~2個禮拜後, 朋友介紹我到台大醫院看診, 所以每個禮拜去報到~

抗生素用的比一般診所的好, 但粉大一顆 (好像就是有塑化劑的那個牌子ORZ),  但是痛苦並沒有減少~.~

然後尿道也跟著發炎了, 醫生跟我說報告的指數, 感染有3個等級, 我已經在第2個等級了。

扁桃腺依然化膿, 喉嚨超痛, 大概看了3~4個禮拜, 才漸漸恢復~



有一次剛去台大拿完藥後, 中午吃完後, 休息一陣子, 過1~2小時, 竟然整個瞳孔放大,

整個人感覺像喝醉一樣, 無法直線走路, 蹲下來的話, 整個人會搖搖晃晃的, 雖然頭腦是清楚的但無法思考,

動作緩慢, 頭昏昏的。像吃了迷藥一樣。如果有壞人把我帶走, 我也無法反抗@@!! 真可怕



那時還在台北街頭, 因為晚上還要去看另一個醫生。晚上到另一個醫生那裡時, 醫生還嚇了一跳,

問我吃了什麼藥, 沒看過這種情形。因為時間有點久了, 我記得好像是咳嗽藥, 藥的副作用有頭暈的樣子,

但也是第一次整個瞳孔放大, 無法控制。一直到晚上才漸漸恢復。



從這次發炎之後, 就常常扁朓腺發炎, 只是我並沒有查覺是扁桃腺發炎~

怎麼說呢? 在這次生病後, 我常常感覺全身無力, 身體有點發熱, 若小睡1~2小時後, 常會陷入半昏迷狀態,

所以無法起床, 全身更加無力, 然後慢慢的會開始出汗, 出汗後就慢慢恢復~

而早上起床時, 常覺得全身發熱, 有點無力, 起床後一陣子便有改善。

而有時比較嚴重, 持續幾天的話, 才會以為是感冒了, 去看醫生。


所以這陣子大概每個禮拜都會發生, 但是因為我長期作息不正常, 工作量大壓力大, 所以容易疲勞, 所以我便沒有當作是生病。


一直到去年9月, 因為5年長期工作量大, 也沒有運動, 作息不正常, 終於累倒了。

但是由於有案件在做, 且案方很趕, 所以雖然一直發燒、不適, 還是每天熬夜趕工。

以致於身體一直發燒, 退了又燒, 全身無力, 頭腦無法思考, 常常趕工時, 本來沒問題的部分,

反而還寫出BUG, 而遇到BUG時, 完全無法思考, 更糟的是, 這個案件又需要很多動腦的部分。

所以就在這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形下, 從9月一直到11月, 一直都沒有恢復, 且時常發燒,

平均每個禮拜都去看醫生, 而且有時還連續3天都去找醫生打針, 醫生都已經認識我了~.~

後來醫生幫我抽血檢查, 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因素, 雖然檢查出來血球是正常的, 但是卻爆肝了!!!

跟半年前的檢查數據一比, 不但超過標準, 還比半年前的數據大於3倍 ~.~

本來已報名的攝影課, 也因此整個學期都沒有去~.~



後來雖漸漸恢復, 但是只是沒那麼常發燒而已, 平均大概1~2個禮拜, 一定會扁桃腺發炎, 全身無力, 喉嚨微痛!

因此, 我才知道扁桃腺發炎跟感冒是不一樣的, 我一直以為喉嚨痛就是感冒了XD

扁桃腺發炎, 會全身無力, 有時會發燒, 嚴重的話會化膿, 化膿的話就會很痛, 吃東西、喝水都會痛, 不會流鼻水~

只要我一覺得全身無力, 喉嚨不一定會感覺到痛, 去看醫生, 醫生就說是扁桃腺發炎了。

所以後來一有不適就會去看醫生, 直接跟醫生說我扁桃腺發炎了XD

所以雖然後來還是一直扁桃腺不斷發炎, 但是不致於到化膿。

但是由於一年多來一直反覆發炎, 所以體重也愈來愈胖, 時常生病也無法好好工作。

所以今年過年後, 開始減少工作量, 調整作息。沒有發炎時, 就看中醫。

但是效果不大, 雖然生病的次數沒有之前那麼頻繁, 從1~2個禮拜, 變成2~3個禮拜, 但是體力不好, 身體時常疲勞等, 仍是影響工作。加上整個人胖了一倍, 健康亮紅燈。

問醫生為什麼會一直發炎, 次數很高, 醫生也都說沒什麼異常, 若真的覺得太常發炎的話, 就要把扁桃腺割掉, 聽到這個嚇死我了@@



今年 6/19 好朋友結婚, 我當伴娘, 可說是我活到現在最胖的時期了XD (真是盡責的好伴娘啊 !___!)

但是那個禮拜還是有扁桃腺發炎~.~  因此開始要減肥了!!

剛開始呢, 去游泳池游泳、SPA、蒸氣室, 次數不多, 從1~2個禮拜1次到1個禮拜1~2次。

後來櫃臺的先生建議我們可以去健身房, 所以也開始會去健身房運動, 但是次數還是不夠, 因為有點距離。


這時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開始念經。剛開始只是照字唸, 唸了幾次後, 對於經文的內容, 似懂非懂,

生為水瓶座好奇的我, 開始去了解經文的內容, 慢慢的更加深入了解。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所以後來, 我報名了附近的瑜珈課程, 每個禮拜1、3、5上課, 星期二報名有氧運動, 星期六念經一整天, 星期日上健身房和游泳池。


2~3個禮拜過去後, 因為六日很容易吃比較多、比較油, 加上因為開始運動了, 所以食量也變的比以前大更多了, 所以體重上上下下的, 沒有改變。

所以我開始改變飲食習慣 (謎: 要減肥的人本來就要改變啊XD)

除了儘量不吃宵夜外 (因為有時還是會偷吃一下XD), 有上瑜珈課的時候, 上課完回來就不吃東西了,

或是只吃水果或蔬菜, 然後我也上PTT的體適能版看一些減肥的資料



因此現在開始修正方式~

每天攝取的熱量大約1300大卡左右, 另外還有吃DHC的甲殼素和藤黃果

要攝取足夠的澱粉來燃燒脂肪

除瑜珈課外, 每個禮拜2~3次健身房

健身房:  先做重訓5~10分鐘消耗醣類
               再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會先消耗醣類, 再消耗脂肪, 所以要先做重訓)
               35分鐘划步機 (大約消耗80大卡)
               45分鐘跑步機: 上坡快走時速5km (大約消耗420大卡)
               有氧儘量維持心跳在130, 但我覺得健身器材的測心跳好像不是很準的感覺



因為瑜珈要瘦身減肥的話, 速度比較慢, 所以再加健身房。

目前上了一個月的瑜珈, 體力明顯變好, 身體線條也有好一點, 柔軟度也上升 UP

也有一陣子沒有扁桃腺發炎了, 雖然這幾天覺得喉嚨不太舒服, 不過還滿有精神的

目前大約已瘦2公斤左右, 雖然不多, 不過感覺有比較健康了

再持續下去的話, 應該就可以達到目標, 重點是不能復胖^^


等我再研究一些資料, 再看看要不要抓個食譜XD

最後, 沒圖沒真相!!! 真相是殘酷的, 為了表示減肥的決心, 所以把近照放上來XD



這張最氣了XD  難得可以跟郭富城合照, 還有獎品, 郭富城有幾秒都只看我說XD
可是卻是最胖的時候~.~ 不敢拿給別人看



6/19 伴娘, 右邊就是我囉.... 選我最胖的時候當伴娘就對了XD


6/19 伴娘, 我覺得穿禮服好像會修飾, 看起來沒那麼胖 XD



最後再放一張2007年的照片, 來平復一下剛才嚇到的心情XD


P.S. 才剛說最近都沒發炎, 結果晚上就看到扁桃腺化膿了, 難怪最近幾天都覺得喉嚨乾乾的, 不太舒服XD

不過身體完全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而且也滿有精神的!!

想起來前陣子好像也有說過 "最近好像都沒發炎了耶" 結果當天晚上就去找醫生叔叔報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